Calaeriel

物理的尽头是数学,数学的尽头是哲学,哲学的尽头是神学。

《城墙》02(反乌托邦/科幻)

一丝丝雨丝从朦胧的天,一点一点的落下。沾到她的发丝,凝在她的睫毛,滑下她的鼻梁,滴在她的嘴唇。乘着风的雨很细,细的难以察觉,却又无法忽略。一点一点的飘落,在沫的心底了漾起了不一样的波动。“你想走吗?”一个声音在她耳边响起,那是沫这辈子听到过的最纯粹,最澄澈,最人性化的声音。如果这世界有神,那么这把声音将会是他的声音。

沫蓦然回头,这时33号已经完完全全的在她的视线范围内了。他看上去年纪很小,不过15岁,他的相貌还没长开,却已经足以惊艳沫了。天使般的脸蛋,澄澈的微笑,与那破烂的灰色33号袍子极不相称。他冲沫眨了眨眼睛。澄澈的声音再次在他耳边轻轻柔柔地响起,“难道你想一辈子都在这里么?”沫僵了一下,环顾了周围,声音继续说:“不用怕他们,我入侵了旁边这几个人身体里的芯片。他们看不到你。”沫再次环顾四周,果然没有人看向他们这边。
沫犹豫了。她在城墙里出生,长大,但真的有一辈子留在这里吗?她好像从来没有萌生过要走的想法,但这想法一旦有了,就好像停不下来了。她摇了摇头,似乎想把这荒谬想法甩掉。

越想甩掉的东西,就越甩不掉。想法也是,人亦然。

这种想甩又甩不掉的感觉,沫也不是第一次感受了。还依稀记得在迷茫叛逆的青春里,四处弥漫的荷尔蒙气息,对人类身体的搜索寻觅,在狂欢过后惘然若失的感觉。这些,沫都经历过。她又何曾不是一个花季少女,在潮湿的气息,肮脏的藏酒地窖里,与一个同样深陷在青春里的男孩完成了初夜。葡萄酒的清香在湿润的空气中弥漫徘徊,美丽的瞬间在漫漫长夜中显得怅然若失。那天夜里,沫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,甚至连相貌都是在隐约的烛光下屏凑出来的。
她不管那么多,她做这些不是为了爱。受荷尔蒙和压抑已久的情绪驱使,她只是纯粹地想疯狂,想发泄,想放纵,想狂欢。她想和社会传统和规则背道而驰。她想要做不能做的,她想要成为不能成为的人。

一夜雨露风云过后,她淡淡了笑了一笑,面向那个男孩,却是对自己说:“不为什么,只为叛逆本身而叛逆。”她的青春,就在这一句话里定格了。

几个月后,她不再是那个羞涩迷茫的少女,也不再是那个只为叛逆而叛逆的青年。每天被迫喝下的荷尔蒙抑制剂,使得她的眼神里空空如也,她甚至感受不到空虚无趣,只是知道重复着自己的生活,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再重复。再到她长大了许多,不再需使用荷尔蒙抑制剂,学会了顺从权势,学会了承担后果,知道了自己应该做什么,不应该做什么。她知道,在复杂的社会生存下去,只有一个简单的办法,那就是顺从,变得像机器人一样,不会反抗,只有顺从。
但是无论过了多久,那个被埋藏的叛逆少女,却始终在沫内心的最深处,呼之欲出。

在深夜人静的时候,她的脑海里又会不断闪现那一夜的情景。仔细到每一个动作,每一阵葡萄酒香,每一个疯狂的瞬间,都像梦靥般,越想甩掉,越甩不掉。

“走吧。”沫低着头,淡淡的说道,不敢去看33号的眼神。她还想说些什么,却哽在了喉咙尖,说不出来,也不知道怎么说。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想走,就像当年一样,不知道为什要在藏葡萄酒的地窖里躲躲藏藏地完成初夜。她从来不知道自己何去何从,只知道追随着自己的感觉去走,像当年那未后悔过的青春一样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